一杯芝士乌龙

睡前故事

[ 驼贤/MXM ]必须躲藏。


现实向 / 全是编的。
写给自己和爱你的人,当做一个美梦。
我的两个小王子。
 
标题来自:Mi-Yu  -  { 必须躲藏 }
刚好切到这首歌 觉得很合适。
 
“躲起来啦 躲到你看不到我 我能看到你的地方。”
 
从故事的最开始讲起好了。

-
 
C1
.
 
“我昨天一个人打了蟑螂。”
“倒垃圾的时候经纪人诧异的说没听到我的尖叫。”
“我挠挠头也觉得奇怪 说是哦”
“我以为我要一个人打很久的蟑螂了。”
 
“什么啊”伏在肩膀上的人突然笑了 猛的吸了吸鼻子,发胶的味道却意外的有种不刺鼻的柔软 让金东贤想到他以前总是吹的半干的头发 在宿舍里走动的时候留下洗发水隐约的的干净味道。
但明明是两种味道才对 却一样熟悉。
 
身边祝贺的声音络绎不绝,他抱着他视线落在身后的地面上,一地的纸花碎片看起来真是一场巨大的盛典。
 
都结束了。终于。
 
“这段时间辛苦了。”
“我很想你,林煐岷。”
 
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毛茸茸的脑袋在颈窝里蹭了蹭。
过了很久发出一声短暂的应答,
“以后还是我打蟑螂吧。”
 
金东贤突然觉得,一个人呆在宿舍里的时候 真的挺冷的。但以后好像都不会了,胸膛里突然热热的。
     
像站在暴风眼的中心,
安静的只听得见他呼吸的声音。
没骗人 他真的想他。
 
_
 
林煐岷洗澡的时候,金东贤站在板凳上费力地把架子上他的行李箱搬下来。看了看上面落的灰又拿来毛巾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背后是卫生间传来的隐隐约约的水声 哗啦啦的,他突然又有点没由来的难过了。

不知道做甚么下意识地扣着行李箱的锁扣,
一下一下。
      
他想和他一起回去。
   
“怎么把行李箱拿下来了,我背包回去就好了。”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诶 可能一个星期也可能再稍微久一点……?”

林煐岷的下巴微微抬着,原本手上擦头发的动作也顿住,像真的在思考什么很重要的问题。
金东贤看着他,觉得他又瘦了。
 
伸出手。
 
“拉我起来 腿蹲麻了。”
 
他笑,毛巾索性搭在了脖子上,伸出手去拉他。
还好 手掌和以前一样温热又宽大,
但好像 有什么东西和以前不一样了。

金东贤说不出来,但心里像塞了一团棉花
鼓鼓囊囊的。
 
“哥回去好好休息吧。”
其实想说的是 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回去
或者 你能不能早点回来
 
两句话一起 塞进棉花的最底端,
闷闷地发出只有金东贤能听到的声音。
 
他没在身边的日子好像也习惯了。
但他回来了,就不想再分开了。

好像比我想象中 更在意。
 
“直播我看了。”
“嗯?”
“干嘛一直说 「内」,傻里傻气的。”
 
“哥不是知道的吗 突然紧张就会下意识地说这个。”
 
林煐岷转过身看了看挂在衣柜里的两件校服,金东贤总是习惯把领口竖起来,总是被他笑老气 “挺好的。”
 
“嗯?”
 
“等我回来。”
 
林煐岷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突然笑起来露出好看的牙齿。另一只手拿着毛巾,宽大的白色t恤上有一块隐约的红色印记。

那是他之前刚染头发的时候蹭上去的,金东贤到现在都记得那天。阳光好的不得了,他提早结束练习站在美容室门口等他,无聊地踢着地面上的石子发愣,直到熟悉的影子投在面前的水泥地上,他回过头 林煐岷有些不好意思地揉着头发问他:“是不是太红了”
 
阳光落下来,他看的发愣,眼睛不知道是因为阳光直射暴晒还是什么原因,胀胀的。
像回到他们见面的第一天 。

“好看。”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半路又回过神尴尬的想要收手,但林煐岷已经向他倾斜了身体,稍稍低下头,像一只乖顺的大狗狗。
    
那一刻 金东贤突然觉得 他抓不住他。 
像失落人间的王子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身份
   
他抓不住他 他从那一刻就知道了。
 


“等我回来”

“内。”
 
要不要贪婪一把 就一把。
 

C2

.

林煐岷回去休假的这几天 金东贤没有联系他。

但对于林煐岷来说 这几天的手机消息达到爆炸的程度

原先还会礼貌的回复陌生号码的短信 后来索性关机

又忍不住时不时的开机,怕金东贤打电话给他。

     

他说不上来 连kakao都安静的不能再安静。

练习很忙吗。

        

莫名的有点烦躁 随手刷新了动态。

 

DongHyun:“你好啊。”

一只蹲在草丛边的虎斑小猫

和一只小心放着鱼松的手掌

首尔今天天气很好的样子。

      

林煐岷还没来得及点赞, kakaotalk的提示音响起来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在卫生间遇见了老朋友。”

“不是现在会打蟑螂了吗。”

       

“骗子。”

      

“那你下午要不要来车站接我。”

 

金东贤看着手机笑起来,

小猫的舌头舔着他的手心 柔软的一塌糊涂。

今天首尔的天气真好,适合回家。

       

-

金东贤在地铁站的便利店买了林煐岷爱吃的抹茶巧克力和冰可乐,已经是很热的天气但不得不戴口罩和帽子。

收银台是个很可爱的小女生 在和朋友聊kakao。

结账的时候匆匆站起身锁了屏,金东贤瞥了一眼 锁屏是熟悉的脸。

 

“或许……是艺人吗……?”

笑着收了零钱摇摇头“抱歉,不是呢。”

“啊……”有点遗憾的样子。

         

“谢谢你喜欢他。”

“嗯?”

金东贤看着她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 扬了扬下巴。

      

“我也喜欢他。”

说完自己笑起来 在口罩的另一端 看不见的地方。

       

-

林煐岷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没有戴口罩 金东贤以为他疯了。

“没有那么红,不要夸张。”

伸手接过金东贤手里的塑料袋,

“胡渣也不剃干净。”

摘下口罩给他戴上,“明明包袱这么重。”

        

“因为急着回家。”

声音从口罩里闷闷的传过来 露出的眼睛笑的弯弯的

尾音上扬着像只撒娇的猫。

       

“pabo”

“你现在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

       

好像从那天晚上开始,林煐岷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像这个节目从来没有存在过,度过的时间成为断层。

一切都如常。

像船靠岸之后又远航,鸽子秋分之后飞向南方。

那你还要不要抓我的手。

以前一起做的梦还算不算数。

       

金东贤想问,张了张嘴。

问不出口。

         

林煐岷剥着糖纸嘴里含着巧克力,耳朵里插着耳机。

伸出手拉下一只戴进自己的耳朵里。

           

“Come here with me, in behind the shadow”

 和我一起走吧 在阴影之后。

       

“Pass through the dark, it's a secret of night”

通过黑暗 是这个夜晚的秘密。

    

       

穿过四季,你是我这个夏天的秘密。

    

TBC.

不要骂我 瞎几把乱写(抱拳。

评论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