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芝士乌龙

睡前故事

[ 驼贤/MXM ]必须躲藏。(C3-C4)


林煐岷 × 金东贤

现实向 / 全是编的再说一次

哪天编不下去就跑路👋

……


C3
.
 
金东贤觉得林煐岷最近很奇怪。
比如,总是三天两头地往部长的办公室跑。
比如,每次问他“做什么?”
他都回答“没什么”的时候。
 
练习室的镜子很大。
林煐岷不在的时候,他就喜欢坐在镜子跟前等他。
有的时候唱歌,有的时候弹吉他。
 
林煐岷回来的时候总是从口袋里变戏法一样摸出点小东西给他,有的时候是一瓶珍宝珠口味的汽水,有的时候是巧克力。
 
“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是。”
“……”
 
那天天气也很好,练习的中途有刚进公司不久的小练习生小心的敲门,身后熙熙攘攘的。

“那个……煐岷前辈,部长叫你。”

林煐岷转身露出招牌微笑,答应了声“好”
金东贤没有回头,透着镜子把身后看了个遍。
包括门口熙熙攘攘叽叽喳喳的小女生眼睛里忽闪忽闪的光,和林煐岷笑起来露出的一口白牙。
 
皱了皱眉头。

“我去一下,一会儿回来。”

林煐岷伸手揉他的头发,
像出门前叮嘱不要捣蛋的小猫。
 
金东贤没有回答,点了点头,有点,烦躁。
 
“什么嘛 什么都不说”
“拿我当小孩子”
“我马上就成年了”
气鼓鼓的坐在镜子跟前一条一条数落,

又像被窗外的蝉鸣刺破的气球,发出“咻”的一声。
没由来的,又泄了气。
 
“我就是想知道你在做什么。”
 
金东贤想起那个一地纸花碎片的夜晚,
他坐在台下,等待他的名字咬着牙红了眼。
除了祈祷没别的办法的无助,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替你分担一点。”

 
/


C4
.

林煐岷觉得金东贤最近很奇怪。

比如那天明明下午阳光还是好的不得了,
傍晚的时候突然下起暴雨。

林煐岷刚从部长办公室回来,
边唤他的名字边开门“东贤呐……”

却发现练习室空荡荡的,只有他的吉他等待在哪里。
安之若素地躺在镜子前的地板上。
 
林煐岷看着壁钟上的分针刚走了一小格 就有些烦躁地索性下楼去看他是不是躲在茶水间偷懒。

打开茶水间的门,没有。
窄小的声乐房间,没有。
别的孩子的练习室,没有。
 
“是回宿舍了么,怎么也不说一声。”
拿起伞出门,低着头撑开,再抬起。
 
公司对面的便利店里,
金东贤坐在玻璃前,手里拿着可乐瓶,抬头等雨停。
 
林煐岷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初来乍到,恭敬又忐忑的问好。
金东贤戴着口罩在练习生中间说笑,看了看他,礼节性的点头。那个时候他觉得,他们的距离大概就是釜山到首尔那么远的距离。

中午的时候金东贤来叫他吃饭,
口罩摘了下来,他愣了神有点恍惚。

“是哥对吧,早上也没能好好打招呼。我是金东贤。”
声音像富士山上融化的冰雪。
 
看着餐盘里的蘑菇皱起眉头,小心的拨到一边。
“不吃的话,挑给我吧。”
林煐岷看着他的样子下意识地笑起来。

“啊 可以吗。”
眼睛笑的眯起来,刘海乖顺的垂下来,
活像一只小猫。
 
如果想要靠近,会不会被吓到呢。
吃掉第一百次蘑菇的时候,应该就不会了吧。
那个时候的林煐岷是这样想的。
 

那现在呢,到第一百次了吗。


林煐岷撑着伞在马路对面看了一会儿,
不知道他会等到什么时候。
滂沱大雨掷地有声,打的伞面很疼。
 
金东贤看雨看的入神,直到背后有人伸出手敲了敲面前的玻璃。“小少爷你打算看到什么时候。”
 
没有回答,像在和谁赌气。
林煐岷看着他倔强的不肯转过来的毛茸茸的后脑勺,莫名其妙地笑起来。

“喂,金东贤。”
“……” 沉默。
“金东贤,我数三声。
“……”
“1……2……”

“你是不是要去军队。”
林煐岷吓了一跳,不知道是被他的突然开口,还是他的问题。也可能都有。

玻璃橱窗外面的路灯一点一点亮起来。
延伸到路的尽头。

金东贤听到林煐岷在身后轻轻叹了口气又笑起来。

“你喜不喜欢MXM这个名字?”
“恩?”
 
“要不要和我一起出道,只和我。”
 
夜幕降临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面前的玻璃橱窗渐渐反射出两个人对峙的样子。
金东贤握着可乐瓶的手下意识地紧了几分。
林煐岷也不着急,故意笑着看着玻璃上的他。
 
金东贤转过身的时候,林煐岷弯下腰,在他抬起头之前拥抱了他。

“你准备什么时候长大。”
语气里带着点无奈,但眼睛里全是温柔的样子。
 
“什么嘛,亏我我都下了决心,如果你要去军队,我也要跟着你。”
 
金东贤声音糯糯的,带着点鼻音。
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当做提前给你二十岁的礼物。”


TBC.

晚安吼。

评论(4)

热度(115)